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灭蟑第一天居民热情不高 爱卫会呼吁积极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0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是芝罘区集中灭蟑螂第一天,记者先后走访了青华、南开、南洪街、烟台山等社区。发现部分居民对灭蟑热情不高,认为:“家中有蟑螂很正常,再说家里蟑螂现在少多了”。相反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灭蟑工作中下了很大的功夫。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首先来到青华社区。在一块黑板上记者看到上面写着灭蟑螂的一些方法,许多居民在到居委会买到灭蟑药时,纷纷驻足阅读灭蟑常识,遇到不明白之处,纷
纷向居委会工作人员请教。经过了解,记者发现居民对灭蟑活动有了一定的理解,并表示将会积极配合社区内的灭蟑活动。

  9时30分,记者在南开社区居委会门前看到了34个来自烟台师范学院的志愿者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会加入到社区灭蟑队伍中,帮助社区居民撒放灭蟑药。

  在南洪街社区内,记者随机采访了留余胡同12号楼的一户暂住居民崔女士。崔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没去买药,是因为发现家里的蟑螂渐渐少了,再说家中有蟑螂挺正常的。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在居委会门前的几个居民,南洪街也许是芝罘区范围内蟑螂最为猖獗的地方,希望所有居民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让蟑螂无存身之地。

  居民们灭蟑热情不高,餐馆饭店表现就更冷淡。并且他们大多采用敌敌畏等高毒性、高污染的药物来灭蟑螂。阜民街一家烧烤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的店里一直在用敌敌畏灭蟑螂,“晚上,关上门窗,喷洒上敌敌畏,捂上一晚上,第二天开窗户透透风,没关系……”当记者指出用敌敌畏灭蟑螂对人的健康和食品的污染很大时,老板称用这种方式灭蟑螂绝对没有问题。

  为此爱卫会工作人员表示:蟑螂危害性很大,而且“一家有蟑螂,全楼都遭殃”,现在正是灭蟑好时机,有蟑螂的家庭一定要抓紧到居委会花10块钱购买灭蟑药。

  家中闹蟑螂的居民,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爱卫会的电话:

  东山街道办事处:6239604;

  奇山街道办事处:6082646;向阳街道办事处:6223211;毓璜顶街道办事处:6244591;白石街道办事处:6259226;通伸街道办事处:6244483;凤凰台街道办事处:6531133;世回尧街道办事处:6013814;幸福街道办事处:6843873;只楚街道办事处:6877708;黄务街道办事处:6730182;芝罘岛街道办事处:6844148(记者姜晓)责任编辑:孙玲姿 来源:今晨6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