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农“侃”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16 千华网-鞍山日报

  时下,正是秋菜全面收割、陆续上市时节。19日,记者来到海城市南台镇平房村。刚一进村,远远望见绿油油的白菜地,菜地里有几个年轻人正弯腰砍菜,50多岁的赵大娘告诉记者,这片菜地是她家承包的,共有5亩,年轻人是她雇来砍菜的。

  赵大娘告诉记者:“去年咱家才种了2亩地,听说今年政策好,所以就多承包了几亩。”说话间喜悦的神情溢于言表。

  “今年的收成怎么样?”记者问。

  “好!今年每亩地能收6500公斤,而且菜的品种也比去年好得多,病虫害也少。”赵大娘说。

  “种的都是无公害蔬菜吗?”记者问。

  “是啊。刚种菜的时候,市里就有人来给咱讲无公害蔬菜的好处,一些个体商贩还到这来跟咱们签订无公害蔬菜的订货协议。无公害蔬菜特别好卖,根本就不用自己赶车出去卖,只要是合乎无公害标准的就有商贩过来收购。”

  “效益好吗?”记者问。

  “当然好了,收的价格也高些。前两天我已经卖了3500公斤,每公斤卖到2毛钱,去年最高的时候才卖了1毛6分钱,听别人说价格还会涨,不过我都尽早把菜卖掉,一旦菜价下来了,那就后悔都来不及了。”赵大娘说的特实在。

  和赵大娘同村的张勇国今年也种了5亩地,他家的菜还没有砍。问其原因,他说:“今年政策好,而且天气比去年同期要暖,价格恐怕还会涨,所以先不急着卖,再等等看。”

  记者从农业部门获悉,今年我市秋菜的长势以及无公害合格率都好于往年,从目前已上市的秋菜来看,价格要比去年略微高些。但有关部门在此要提醒广大菜农,要理性对待价格上涨,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在降温之前将秋菜收完,以免受到经济损失。记者王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