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岫岩妇联巧搭台 妇女齐唱致富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16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孔华 实习生孙晓虹记者宋桂昌)15日上午,在岫岩民政宾馆会议室,兴隆办事处的农民姜凤梅讲解着“黑沙芹”的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台下的二百多名妇女聚精会神地听讲并不时地记着笔记。而这仅是岫岩妇女法律政策业务培训班暨农业科技致富技术推广及信息发布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加强农村妇女的法律政策业务素质,武装她们的致富本领,岫岩妇联不
仅邀请了市妇联领导为妇女代表讲授妇女法律维权、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知识等,而且请农业专家及农村科技致富能手为妇女们做农业技术辅导、科技信息发布等,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村妇女主任和妇女代表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有乡土专家传授科技本领,已经获得成功的妇女致富典型也主动走上台前,把自己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除姜凤梅外,加工针织品、出口韩国的兴隆办事处农妇王艳丽,加工生产缫丝被的苏子沟镇陈华等也在会场上展示了各自产品,介绍了发展前景,并诚挚邀请妇女们加盟。此外,岫岩女菇王、大平食用菌开发公司经理关平在会上再次承诺,为困难户免费提供滑子蘑菌种,并提供赊销服务,让台下的妇女们更加充满了致富信心。

  会后,岫岩山野菜协会会长刘国强、立体栽培蔬菜户马俊生、畜牧师丁佳刚等人再次成为“焦点”,他们的联系方式、展示的种子、科技成果宣传单等成为妇女们争抢的“宝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