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群众冷暖系心头 全力做好今冬供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检查了本市冬季供暖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都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把群众冷暖系心头,全力做好今冬供暖供气工作。

  王岐山和副市长吉林等,首先来到通州区煤炭公司储煤厂察看了煤炭储备和蜂窝煤加工情况。王岐山仔细询问了储煤的供应渠道、运输、存量等情况。他对在场有关负责人说,
烧蜂窝煤的居民大部分是中低收入家庭,一定要保证质量,价格合理,真正照顾到困难群体的利益。

  在位于大兴的陕京天然气二线北京末站,市领导察看了陕京天然气工程进展和天然气应急工程建设情况。陕京天然气二线工程关系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改善大气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王岐山感谢中石油集团对北京市的支持和帮助。随后,市领导又来到丰台区翠林供热厂察看了冬季供暖准备情况。

  市领导听取了市市政管委、市发改委关于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和今冬煤炭供应工作的汇报。

  王岐山对本市今冬供暖供气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煤源紧张,煤价上涨,运力不足,但由于今年供暖工作抓的早,准备比较充分。冬季供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全力以赴提前做好供暖准备,扎实细致地把工作落到实处。冬季供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群众冷暖安危系心头,特别是要高度重视那些容易被遗忘的“角落”。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街道、社区要掌握情况,关心困难群众,解决困难企事业单位的冬季取暖问题。

  王岐山强调,做好冬季供暖供气工作,必须以保证安全为前提,各种输气管线、储煤、储气、供热设施都要确保安全,各有关方面要做好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季。他指出,各单位都要重视冬季取暖费的收缴问题,要加大收缴力度,加强管理。今后,一方面要做好调查研究,扩大集中供暖,另一方面要采取新技术,实行适应不同收入阶层的供暖方式。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今年供暖供气准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市政府有关部门将对全市供暖情况进行抽查。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检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