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人质哭求布相救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02 东南快报
英国人质哭求布相救命(图)
  半岛电视台22日播放了日前遭绑架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求救录像。哈桑请求英国政府立刻从伊拉克撤军,使她免遭被斩首的噩运。但是英国政府并没有同意这一要求,使得哈桑的命运格外令人担忧。“最后的时刻”

  “救救我,请救救我!”哈桑在录像中哭泣着哀求说,“这也许是我最后的时刻了,请救救我!英国人啊,请帮帮忙,让布莱尔先生把(英国)军队带出伊拉克,而不要把他们带到巴格达。”

  哈桑说,正是由于英国在伊拉克的驻军导致她和另一名英国人质比格利被绑架。“也许我会像比格利先生一样死去,求求你们了!”

  在这段录像公布后,英国政府发表声明,呼吁绑架者立刻释放哈桑,但是对于英国从伊拉克撤兵的问题只字未提,也没有宣布将采取什么措施营救人质。

  哈桑是两个月来第二个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英国人。此前,英国工程师比格利9月16日在巴格达遭武装人员绑架,后被杀害。布莱尔再临重压

  就在这盘录像带公布的前一天,英国政府宣布同意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地区派遣850名英军士兵,这是伊战爆发后英军首次进入这一危险地区。

  这一决定在英国国内引起很大争议,反对者认为武装人员会以此为由,针对英国目标发动更多的袭击。哈桑的这段录像的公布无疑使本来就面临巨大压力的布莱尔更加感到负担沉重。待遇尚属人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虽然哈桑女士录像上的表情充满恐惧,声音也十分战栗,但是英国情报专家却作出乐观的判断。

  录像上,哈桑女士穿着一件伊传统的有图案的女式白色衬衣,而她遭绑架时是穿着一件乳白色的衬衣;她的双眼没有被头巾蒙住;哈桑的双手没有戴链子;录像画面中并没有蒙面的枪手,也没有写着该武装组织名称的旗帜;绑架者也没有提出释放人质的具体条件和最后的通牒时间。

  情报专家认为,上述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哈桑女士没有落入扎卡维的“统一圣战组织”的魔掌,这也许是哈桑女士有可能获救的希望。(来源: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