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亳州原书记受贿被判12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06 今晚报
亳州原书记受贿被判12年(组图)
亳州原书记受贿被判12年(组图)
亳州原书记受贿被判12年(组图)
  以“为庆升官全城大阅兵”而闻名的安徽省宿州市原副市长、亳州市委原书记李兴民,10月22日被巢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受贿所得人民币56.4万元、美元3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这是今年以来,安徽省公开宣判的第一起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法庭宣判后,李兴民当庭表示不上诉。从拒贿到受贿尝出甜头

  “我也想做个好干部,但谈何容易啊!”李兴民在归案以后,不止一次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9月14日巢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检察机关指控李兴民自1996年初至2001年4月在担任原县级亳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宿州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整、协调贷款、房地产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并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单独或者伙同其妻子唐玉英(已作不起诉处理)非法收受王某某等25人43次所送的钱财共计人民币56.4万元、美元3000元。

  检察机关指控的第一起受贿事实是在1996年2月。当时,担任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的李兴民到辖区十九里镇检查工作时,发现该镇副镇长王某某正在为落选副镇长的事愁眉不展,就劝他:副镇长落选了不是还有机会当副书记嘛。

  为获得重新被安排职务的机会,几天后的一个晚上,王某某用报纸裹着2万元来到李兴民家,李兴民不在家。李兴民的妻子唐玉英把钱收下了。

  李兴民回家看到后态度非常坚决:“这钱一定得送回去!”

  拒贿半个月后,王某某再次带着2万元敲开了李兴民的家门。

  这次李兴民收下了:“人家上门送钱还得看咱的脸色,也挺难的。再说他已经送过一次了,你这次不收,他还会第三次、第四次上门,不达目的他是不会罢休的!”

  随后,由于李兴民的干预,王被任命为镇党委副书记。

  原亳州市大寺镇党委副书记李先禹,先后三次到李兴民家送钱,提出升迁要求,都被李兴民拒绝了。1998年春节前的一天,李先禹又到李兴民家送3000美元,李实在过意不去,就收下了。随后,李兴民压着组织部门,把李先禹安排到三官镇任镇长。

  尝到甜头后,李兴民再不拒绝源源不断送上门的钞票。一个签字十万现金成回报

  私营老板赵大安和李兴民的夫人唐玉英是在王怀忠家打麻将时认识的,1996年8月,赵大安的亳州市进口汽修集团开业时,王怀忠曾要求李兴民对赵的公司多加关照。

  1997年,赵大安的公司缺流动资金,找到李兴民,李兴民也爽快,大笔一挥,写下“请张主任安排暂借壹百万元,时间二个月,按期按利收回———李兴民”。

  拿着李的批字,赵大安在亳州市中市区公所的担保下,从房改办借到70万元。两天后的一个晚上,赵大安带着10万元现金来到李兴民家。当晚李兴民两口子都不在家,赵大安装钱的塑料袋交给了李的堂妹。第二天一大早,赵大安打电话给李兴民,李连夸赵“兄弟你真够意思,以后有什么事还找我!”

  由于赵大安的钱有去无回,1998年9月安徽省纪委追查违规发放房改资金时,从亳州市房改办借出的这70万元不得不由担保单位把盖办公楼的钱拿出来偿还。而中市区因为没有办公场所,不得不借地方办公。阅兵花去百万巨资

  1996年11月21日,李兴民当上了亳州市委书记。

  1997年春节过后,意气风发的李兴民决定组织政法系统举行一场亳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仪式。

  1997年2月28日的《亳州报》在头版头条位置详细报道了“大阅兵”。上午9时,政法委书记、阅兵总指挥修功祥向市委书记李兴民报告各方队情况。阅兵开始,市委书记李兴民、市长王春敬乘敞篷检阅车沿魏武大道自北向南检阅全副武装,列队站立的近千名政法系统全体干警。李兴民、王春敬站在检阅车上不时向干警挥手致意,并模仿中央首长的姿势呼喊“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受检阅的人员高呼“首长好”、“首长辛苦了”!

  由政法系统公检法司组成的方队和百辆警车方队在民政局彩旗队的引导下,依次通过检阅台,接受市领导的检阅。市委书记李兴民在检阅车上向全体干警发表了讲话。

  据了解,为了这次的大阅兵,并不富裕的亳州财政一下子就贴进了上百万元。而这一年,李兴民的受贿总额高达25.5万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