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建全方位合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昨日签订的《西安———汉中加强合作协议书》中明确规定,两市将采取“政府推动、企业为主、市场配置、长期合作、滚动发展”的方式,努力搭建长期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促进两市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实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建立“平等、互信、友好、长期”的经济技术协作和资源共享合作关系。在编制两市中长期规划时,加强沟通,统筹兼顾,合理布局。近期,可确定一批中医药开发、矿产资源
开发、绿色农产品加工和产权置换等项目开展合作。

  西安汉中两个经济技术开发区结为友好开发区,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开发区的市场竞争力。

  共同促进教育体制创新,逐步实现区域内教育资源共享,选3~5所中小学结成友好学校对口支援,跨区域建设优质高中分校,共同加强教学研发基地建设,实现科研成果共享。西安为汉中援建5所希望小学(由西安方投资100万元)。

  建立医疗卫生单位的长期协作关系,在疾病控制、地方病防治、红十字会活动、人员培训等方面大力合作。汉中选定县级和乡镇卫生院各两家,由西安帮助其提高管理水平、医疗质量。

  在西安市委党校为汉中干部提供独立办班或跟班培训的机会,两市互派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和交流学习。

  加强西汉高速公路建设进度,争取2006年通车,两市共同组建西汉高速公路客运公司,共同加强国道108的养护和管理工作。

  加强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促进两市旅游部门与企业的协作,组织客源互流,推进项目开发。

  加强劳务供求信息的沟通,西安为汉中在省会设立劳务输出机构提供便利,由两市共同对汉中市的输出劳务进行培训,力争年培训2000人次,汉中向西安输出3000~5000人。

  汉中建立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在西安设立销售配送中心,供应放心的农产品。

  实现两市在中药产业的优势互补,加强科技交流合作,重点支持两市合作的科技产业化项目。

  建立两市党政领导会晤机制,适时就合作的重大问题和事宜进行磋商协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