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科技创业沃土人才荟萃 张江孕育产业领军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浦新)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聚焦张江”战略以来,促进了张江生物医药、微电子、IT等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同时为“首领”、“统领”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据统计,迄今在张江园区有43400多名白领,其中有55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有4000多名海归留学人员,并已涌现了一批出类拔萃的领军人物,他们在经济发展中大显身手。

  在张江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出现了一批学科带头人。如中科院副院长陈竺院士、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惠永正等,他们带领一批高层次人才在张江“药谷”开拓创新,努力攀登科技高峰。陈凯先博士,是药物化学家、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研究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他到张江如鱼得水,不断开发研制新药,仅今年就有8个针对常见病和慢性病的新药正在等待审批,25个新药正在临床试用,30多个新药正在做临床前实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新药——中药丹参草多酚酸盐粉针剂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今年底明年初将获得新药证书,并投放国际市场。

  在张江IT产业,人才辈出。在第二届上海IT十大新锐评选中,张江有4位精英榜上有名,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上海盛大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天桥,他是当之无愧的首领人物。盛大网络占据当年中国网络游戏业68%的市场份额,成为世界第一大网络游戏运营商。2003年盛大网络来张江“安营扎寨”,进行了第二次创业。他将通过游戏、卡通和宽带,将产品和品牌融合起来,努力打造中国的“网络迪斯尼”。

  如果说,盛大网络是中国网络游戏业的“统领”,那么中芯国际则引领着张江集成电路的发展。当年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张汝京第一个到张江投资13.76亿美元,创办了中芯国际。如今,中芯公司3条8英寸生产线产能已达到8万片/月,技术已经达到0.18微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