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吸毒一年吸掉百万人生活费致死39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46 温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省禁毒办获悉,由于我省靠近“金三角”的特殊地理位置,境内外毒品犯罪分子一直把我省作为重要的贩毒通道、中转集散地和地下销售市场,致使我省毒品形势严峻。

  全省每年吸毒吸掉17.5亿元

  据省禁毒办透露,全省吸毒人员每年吸食海洛因至少要耗费17.5亿元,相当于去年全省财政总收入的5%,而这17.5亿元能办多少事呢?可以解决100万人一年的最低生活保障,可以解决500万名贫困地区学生一年的学费。据测算,当前,我省直接用在戒毒人员头上的生活和医疗费用每年需要2.2亿元,按照现在的增长速度,一两年内就可能达到每年4至5亿元,相当一部分的GDP被抵消了。

  全省因吸毒致死3900多人

  毒品泛滥肆虐,不仅对生产力造成直接破坏,而且还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据调查,一些地方男性吸毒者80%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女性吸毒者有80%从事卖淫活动。近年来,全省因吸毒致死的已达3900多人,吸毒成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全省3528名艾滋病毒感染者,有82%是因静脉注射毒品而感染。

  明年实现基本无失控吸毒者

  据悉,从2005年开始,我省将开展吸毒人员流行病学调查,逐步建立和完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力争2008年前基本形成科学的监测体系。力争2005年底前,对全省现有吸毒人员逐一落实帮教措施,努力实现基本无失控吸毒人员的目标。同时,2005年底前,在城市社区和农村村社普遍设立群众性禁毒联络员。2006年前,全省公安机关要力争实现易制毒化学品联网管理。见习记者马黎明(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