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约明春山青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6:44 北京晚报
相约明春山青时(组图)
相约明春山青时(组图)
  由北京晚报、北京市登山协会主办,怀北国际滑雪场承办、北京金王保健产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晚报登山节暨首届金王杯市民登山大赛于昨天圆满落下帷幕。几百名登山爱好者在两天的时间中,充分享受山岭间的阳光清风,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驰骋。一番大汗淋漓的拼搏之后,共计52份奖品最终被32名个人选手和4支团体队伍获得。

  冠军选手没时间领略山中风光

  在本次金王杯市民登山大赛上,青年选手们的实力实在让人咋舌。37岁的章宝忠先生仅用了31分多一点的时间就跑完了长约7公里的崎岖山路。紧跟在他身后的孟楠虽然在出发阶段就拉伤了腰部,但一直忍痛坚持比赛,最后仅比第一名晚了7秒钟冲过终点。第三个完成比赛的王长石12秒后抵达,他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是一名交警,平时就十分爱好运动。虽然山路很陡,但他的全程基本都在奔跑之中,速度一直没有降下来。可惜的是,只顾上盯着脚下的路,山中的风光一点都没瞧见。王先生的成绩其实也略有遗憾。当记者在距离终点两公里左右的山路上见到他的时候,他还领先当时位于第三的孟楠约20米,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却被超过。

  为了准备好本次比赛,团体冠军万向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们在副总裁高国中的带领下,10名选手在一周前就来到怀北国际滑雪场熟悉场地。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按照规则,比赛以每支队伍中前5名选手(其中至少一名女选手)中最后一个完成比赛者的成绩为准。由此高先生也成了该队获得冠军的最大功臣。今年48岁的他以55分钟的成绩第5个抵达终点时,迎接他的是一片欢呼声。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另有一个人虽然不是冠军,但也引起了众多参赛者的关注,这就是为本次比赛提供奖品并冠名比赛的金王保健产品有限公司的钱勇夫总经理。这时的他虽然一如既往的西装笔挺,可早没了银幕上“大毒枭”的阴森恐怖。在比赛开始前和结束后,他一直满脸笑容,忙着给周围参赛者签名并与众人合影。

  黄发垂髫不以成绩论输赢

  参加本次登山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4岁半,而最年长的老者则已经超过70岁。至昨天中午12时许全部比赛结束时,记者发现,无论年长还是年幼,每一位选手都是凭借自身的实力走完全程。尽管这些70岁以上、10岁以下的选手们最终成绩并不十分理想,但他们完成比赛线路的全程本身已经足以为他们赢得荣誉。

  今年70岁的刘树田老先生是北京一家研究所的离休干部。在登山之前的准备阶段,刘老先生已经跃跃欲试,颇有一番想在“常青组”的比赛中拔得头筹的志气。他的豪言壮语也在参赛者中引发热烈的喝彩。当记者告诉他,比赛线路中有一段需要工作人员搀扶时,刘老先生称,他倒要试上一试,看看如果不需要别人的帮助,自己到底能不能走完全程。发令枪响过,头发雪白的刘老先生果然健步如飞,夹杂在周围年轻人的行列中向上奔跑。尽管腿脚肯定不那么利落,但老爷子的认真和执着劲还是让人刮目相看。让人遗憾的是,老爷子刚走到一半,脚下的鞋突然出了问题,鞋底和鞋帮之间裂出一个大口子,这下可大大影响了速度。虽然如此,老人却不肯放弃比赛,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趿拉着鞋,一步一拐迈上一个个陡峭的台阶,翻过山岭,在两侧就是峭壁、宽不过半米的古长城城墙上走过。此时虽说艳阳高照,山中风力不大,可看着他缓缓走过如此艰难的路段,还是不由得让人捏了一把汗。

  当老爷子在其他热心选手、工作人员和999医生的帮助下走下山来,还是赢得了早已先期到达的选手们的掌声和尊敬的目光。首届晚报登山节圆满落幕了,主办与承办单位商定,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将把市民登山活动长期组织下去。在发奖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在登山中结识的选手们正在热情相约明年春天,待等春来山青时,在第二届晚报登山节上再相聚。本报记者安然

  希望工程首次评选宣传奖

  空置房市场转向郊区
相约明春山青时(组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