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大平矿难事故调查组成立11名专家参与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7:03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4日消息:二十三日下午,国务院郑煤集团公司大平煤矿“一0.二0”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在郑州成立,十一名专家参与事故调查。事故调查组的工作由此启动。

根据事故调查处理需要,事故调查组设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三个工作小组,共有三十四人组成。其中包括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俞启香,平顶山煤业(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分院研究员孙东玲等十一名专家参与事故调查,共同完成对事故的调查认定,写出事故调查报告。

调查组将在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显政为组长,河南省长李成玉、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和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担任副组长的“一0.二0”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发生于本月二十日晚的郑煤集团大平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截至二十三日十六时,遇难矿工人数已经上升到七十九人,尚有六十九名矿工被困井下,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采取得力措施,迅速制订抢险方案,整个抢险工作进展顺利。胡锦涛、温家宝、黄菊等中央领导人分别作出了重要指示,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专程赶到大平矿现场指导抢险工作。目前,发生事故的矿井通风系统基本恢复,重大险情基本排除,为下一步抢险救灾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选稿:冯秋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