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难工程师王鹏生前血迹字条内容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9:47 新华网

  中国水电十三局工程师王鹏和王恩德10月9日被绑架后,一切通讯工具都被禁止使用,与高摩赞项目部的联络全部依靠纸条交流。昨天,本报记者获准独家公布了前后七张字条中的内容。

  据高摩赞项目部党总支副书记于明介绍,从字迹上判断,字条为王鹏所写。部分字条上的字迹潦草,偶有错漏字。可见当时被绑架的王鹏处境艰难。据介绍,第一张纸条,落入
了阿卜杜拉·马哈苏德手中。

  10月10日绑匪将两名中国工程师交给当地部族首领“看管”。随后两天,中方人员获准前去送衣服和食物。第二至第六张纸条是经看管人质的部族首领传出交给中方人员的。于明向记者介绍了公司收到这5张纸条的时间及具体内容:

  第二张纸条 10月11日12点38分,项目部收到,内容为:

  阚总、项目部全体兄弟们:我和王老兄(指王恩德,编者注)目前暂时安全,请转告全体兄弟和我们的妻子:不要为我们担心,我们想念大家。目前歹徒急于要求政府保证他们可以安全离开,今天中午十二点以前,他们希望听到消息,否则可能会采取行动,请尽快谈判,我们等待好消息。他们手上有对讲机,以(已)和组织联系上。

  10月11日10点

  第三张纸条 10月11日18点,项目部訾经理从王鹏王恩德被关押地点带回,内容为:

  项目部领导并全体兄弟:现在我们需要点某些药,感冒发热药,另外嘴唇发干,请带点适当药品。我和王老兄现在正常,不过连续几夜风寒,我们需要一些备用药品。请大家放心,我们没有受到虐待,请在适当的时候派联络员到现场了解事件进展情况,如果谈判不顺利,请尽早通知我们,我们会有所准备。向党、政府、人民及我们的家人、兄弟们问候。

  第四张纸条 10月12日11点48分,訾经理带回,内容为:

  訾经理:12点多,当地有人来到这里协商,我们现在很冷静,请你们放心。我们希望项目部和政府采取一切方式稳住他们,不要使他们激动,我和王老兄会和歹徒周旋到底,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请转告我们的亲人,不用担心,我们会安全回去的。

  第五张纸条 10月12日11点48分,訾经理带回,内容为:

  訾经理,我们会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歹徒周旋到底,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我们相信政府和项目部会积极解决这一切的,辛苦你们了。请转告我和王老兄家人,不用为我们担心,我们会回去团聚的。

  10月11日12点30

  第六张纸条 10月12日18点,訾经理带回,内容为:

  訾经理并全体兄弟们:东西及现金全部收到了,电台目前被他们控制,无法收到外界信息,只有通过互相信件往来。现在情形不太好,王老兄身上挂着手雷,我身上有火箭筒。请你们加快谈判进度,我们会坚持住。但要记住,他们随时会杀害我们。如果晚上还是无法回去,请带些厚衣服来,山上挺冷的。刚才和他们的组织联系,声音已被记录下来。我们只想用中文说,他们逼我们用英文讲了几句,而且限制内容。

  10月12日 13点05

  第七张纸条 王鹏遇难后,项目部同事在整理王鹏遗物时发现,内容为:

  现在我们的处境非常危险,身体很虚弱,他们没有疟(虐)待我们。中巴是友好邻帮(邦),我这张纸条文字到此处结束。这张未写完的纸条上有一处血迹,字迹也比前几张潦草。(责任编辑:胡孝乾)(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