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中心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21:28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中心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高明昧)9月24日,中国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中心组织召开了2005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与会代表认为,《中国三峡工程报》、《中国三峡建设》杂志、《中国三峡建设》年鉴(以下简称“一报两刊”),是三峡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最主要的对外宣传阵地,起到了其他报纸、杂志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诚、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金长江、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综合司宣传处处长张云昌到会并讲话。部分代表在会上发了言。

  张诚说,在过去的11年里,三峡工程取得了巨大而又辉煌的成绩,“一报两刊”为三峡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很有意义的工作,成为我国三峡工程报道的一个权威新闻媒体,并为社会所关注。

  三峡总公司肩负着建设三峡开发长江的宏伟使命。张诚希望新闻宣传工作者继续保持和总结在三峡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利用“一报两刊”和网站,不仅要守住阵地,还要主动出击,并给国内其他媒体以影响,为未来的水电开发事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新闻宣传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环境,以改革的态度、改革的思维、改革的观念办好“一报两刊”,使信息能够更加快捷、准确、高速地传播,真正为发扬光大和延续三峡工程的精神文明发挥更好的作用。

  张云昌说,“一报两刊”是国务院三峡建委主管的宣传阵地,经过11年经营,已经成为三峡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最主要的对外宣传阵地。

  张云昌说,移民搬迁安置,只是移民工作的第一步。还要花更大的力气解决移民的稳定和逐步致富问题。“一报两刊”和移民的关系最直接,在移民中的影响最大,许多基层的支部、党员、移民工作的有心人都订阅“一报两刊”,用“一报两刊”指导基层工作。因此,应该办好“一报两刊”,使她们更好地为领导和基层服务。他说,现在能把政策直接交给移民的权威媒体就是“一报两刊”,《中国三峡工程报》在移民中有着良好的声誉。基于这个理由,进一步在移民中宣传“一报两刊”,搞好“一报两刊”的通联工作是必要的。

  金长江说,中央媒体为三峡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尽了许多力,以反映三峡工程建设为己任的“一报两刊”在为三峡工程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上所起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正如国务院三建办唐风云、陶景良所说,“一报两刊”是三峡工程对外宣传的窗口,能够紧扣三峡工程建设的中心任务,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国务院三建委有关三峡工程建设的方针政策,及时报道三峡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先进人物,向国内外提供大量权威信息,在引导舆论、消除误解、澄清事实、团结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国际友人理解和支持三峡工程建设等方面,起到了其他报纸、杂志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自湖北省、重庆市三峡库(坝)区移民工作系统、三峡工程参建单位、中国三峡总公司二级单位和部门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孙长平主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