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矿难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0:29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大平矿难遇难矿工已经由23日晚的79人升至82人,另66人生死不明。

  24日是大平矿难救援工作最困难的一天,由于大面积冒顶,救援人员一直难以接近被困人员最多的13121工作面。在处理冒顶处时,救援人员又新发现了3名遇难矿工的遗体,使遇难矿工人数升至82人,其余66人仍生死不明。这82名遇难矿工遗体已经全部升井。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善后工作非常重视。省委书记李克强多次要求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要尽最大可能、全力进行搜救抢险工作,把生命和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并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及时做好矿难善后工作。

  22日下午,李克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事故伤亡职工的善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尽最大能力保证矿难职工亲属的利益。河南省省长李成玉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出台本次矿难的赔偿标准,同时各地要继续做好稳定工作,以最大的努力做好遇难矿工家属的思想工作。

  据大平煤矿党委书记于二套介绍,20日晚事故发生后,21日清晨,矿工家属们陆续从各地赶来,目前已有来自各地1300多名遇难矿工家属赶到现场,其中矿工家属最多的登封市累计已到达900人。

  在井下展开紧张救援营救遇险人员的同时,善后工作也在全面开展。

  21日早6时,大平煤矿召开了全矿政工后勤经营系统的全体人员管理会议,专门成立了家属接待组,派出200多人设立三个接待处进行家属接待工作;同时在新密市、登封市5个宾馆设立了家属安置地点,将各地赶来的家属接往安置地点。此外,郑煤集团还派出9个稳定小组分赴遇难矿工较多的新密、登封、荥阳、巩义、长葛、新郑和禹州等地,对遇难矿工家属进行抚慰,妥善安顿好他们的生活。

  矿难抢险指挥部成立了善后处理指挥中心,抽调365人,组成15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工作,具体进行善后处理工作并及时通报善后工作的情况和要求,对遇难矿工家属实行包人包户原则,对他们进行抚慰,妥善安顿他们的生活。目前,遇难矿工家庭所在的河南省7个市33个县的政府主要领导都已赶到现场,负责各自辖区家属的安抚工作。

  目前,已经有6名遇难矿工家属与河南煤炭工业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签订了《工亡职工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协议》,并领到相应的赔偿。这6名遇难矿工中5名是河南信阳人,1名是河南商丘人。(梁鹏王恒涛李丽静)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