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杀3头牛要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0 新桂网

  上海在中国(甚至亚洲)破天荒举行了一次正宗的西班牙斗牛——10月23日,“上海2004精彩西班牙”斗牛表演在上海杨浦体育场举行,来自西班牙的3位斗牛士为中国观众进行了一场原汁原味的西班牙斗牛表演(据新华网10月24日报道)。

  3头西班牙公牛终于在上海,在亚洲的土地上溅下热血。客死他乡,何其惨哉!上海要搞正宗的西班牙斗牛的消息传出之后,引起舆论一片质难之声,但上海没有听进善意的批评
,斗牛还是如期举行了。

  上海甘冒骂名,举办第一次的斗牛,有多少观众前去观众喋血表演?笔者查遍24日所有媒体的报道,均不见有观众的数字,那怕是文字描述。不过,从新华社公布的几张照片看来,观众实在是寥寥无已。前几排,除了摄影记者之外,都鲜见观众身影;即使一张专门反映观众情绪的照片,数下来不过数十人。

  观众用脚投票,让这个耗资2000多万、在主办者眼中是“上海2004精彩西班牙”的重头戏变成了主办者自娱自乐的节目,亏损是肯定的,而且是大亏。

  那么,究竟是谁如此慷慨大方,即使既赔钱又讨嫌也在所不惜?据相关报道可知,主办者是上海市体育总会等。上海体育总会是上海市体育局的直属单位,主席由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任,其官方性质由此可见一斑。这钱由谁掏,也就不难猜测了。

  从耗资数亿元办F1到2000万杀3头公牛,政府不问经济效益的巨额投资,既不经过人大审议,更没有通过专家论证,更不要说听证,如此随意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实在与“利为民所谋”的主旨相悖。(广东练洪洋)

  作者:练洪洋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