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博览会一炮打响香港贸发局专家来邕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21 桂龙新闻网

  如何确保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一炮打响?布展、贸易配对和招商招展等工作如何做到细致入微?近日,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地区代表钟永喜先生和贸易主任周宏先生一行应广西国际事务博览局的邀请,为博览会有关展务方面的工作出谋划策。

  展会布展:突出“细”字以人为本

  布展工作如何将关系到一个大型博览会举办成功与否。针对这个关键问题,钟永喜先生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布展工作要突出一个“细”字,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展厅内各展位的编号、电源接点等,能够快速引导参展商及其展品进入的展位布置,当展品运抵展馆外指定地点后,由专业队伍进场搬运。

  此外,场馆指示标志要醒目、突出,设计尽可能考虑人性化,让客商容易识别、方便引导。如果条件允许,可在正式布展前特别邀请几家外地展商进场布置,以便能及时总结经验,更好地指导布展工作。

  关于现场登记问题,钟永喜先生认为现场登记的桌子高度应便于客商现场登记,桌子前方要有排队指引设施或有专人引导,以维护现场秩序,同时也要注意登记桌子数量及布点地合理性。现场登记地原则是不影响人流正常通行。

  贸易配对:完善客商数据库

  钟永喜先生和周宏先生还就香港专题展区、香港代表团行程安排和博览会贸易配对等内容和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对于博览局贸易配对事项,钟永喜先生祭出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高招。他说,博览会应该利用现代计算机网络,通过点击客商数据库,有针对性地选择各自所需求地项目。据介绍,香港贸易发展局网站的客商数据采集包括企业名称、产品性能、生产规模、经营方式、结算方式、联系方式等25项,为客商提供详实的选择内容。

  他表示,香港贸易发展局之所以有如此的规模,是经过了数十年的收集筛选和整理。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网站客商数据库建设起点较高,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会逐步缩小与先进展会之间的差距。

  经验积累:调查咨询参展商很重要

  钟永喜先生认为,广西是第一次举办如此大型的博览会,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招商招展工作可能还缺少一定的经验。因此,对参展商要进行现场调查咨询,为今后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的进行提供科学依据,显得尤为重要。

  他建议博览会秘书处在会展期间聘请有质资的调查机构对客商进行科学、合理、公正的现场调查咨询与评估,为今后招商招展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记者罗侠通讯员吴少玲)

  香港贸易发展局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协办单位之一,是专责推广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贸发局自196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为香港企业与世界各地企业的经贸往来提供服务。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先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聘请的中国-东盟博览会8位高级顾问之一。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责编:梁凯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