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一医药公司偷卖疫苗国营制品可轻松购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25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 疫苗原本属国家卫生部门专营的生物制品,但省城一家医药公司竟在偷偷销售流感疫苗、狂犬疫苗等疫苗。22日,接到群众举报后,记者赶到这家医药公司进行暗访,并从这里买到了部分疫苗。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槐荫区张庄路437号的某医药有限公司进行暗访,并假扮成普通消费者到该公司购买疫苗。一进入二楼的开票处,便看到室内人来人往,有交钱的、有取
货的,交易十分繁忙。虽然室内货架上摆放着许多药品,但记者却未发现有疫苗。难道举报有假?

  正当记者迟疑时,一名女工作人员向记者喊道:“你要什么货?!”

  “我想买疫苗。”话音未落,该工作人员立刻警觉地打量着记者:“你是哪儿的?要疫苗做什么?”“我是长清的,想买点流感疫苗和狂犬疫苗自己用。”记者回答。

  在得到办公桌对面一被称作“李姐”的同意后,该工作人员开始开票:流感疫苗26元/支,2支52元;狂犬疫苗20元/盒,一共72元。开完票后,她便打电话给仓库:“送两支流感疫苗和一盒狂犬疫苗上来。”为探访到疫苗存放地点,记者连忙说:“要不我直接到仓库去取吧?”“不行!你在这里等着取货就行。”

  就在记者等货的空当,记者和旁边一名工作人员攀谈起来。“现在天冷了,流感疫苗应该卖得很火吧?”该工作人员透露,天冷后,这里的流感疫苗销得不错。记者问:“以后从这里多买还能优惠吗?”“优惠不了多少,像我们这儿国产的流感疫苗一支才26块钱,德国进口的才50多元,比外面便宜多了。即使优惠也就优惠几毛钱。以后你如果需要的话,从这里进货就行,这里疫苗又全又便宜。”

  大约15分钟后,记者要买的疫苗送来了。当记者交上钱索要发票时,这名工作人员才悄悄告诉记者:“按规定,我们不能卖疫苗,别说发票,就是收据我们也从来不给客户开的。”最后,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该工作人员才“冒险”给记者写了一张收据。

  据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预防用生物制品有关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像流感疫苗、狂犬疫苗、乙肝疫苗等预防用生物制品,都必须由省卫生防疫部门统一发放、逐级供应,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预防用生物制品的经营活动。

  那么,该公司销售的这些疫苗是从厂家直接购进的呢,还是从防疫部门通过私人关系暗中购进的呢?这些疫苗质量又有没有保证呢?目前尚不得而知。(本报记者)(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