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城区内全面禁烧燃煤炉 肥城今冬“拆灶”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25 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0月24日讯(记者闫秀玲通讯员马勇王秀民)眼看冬季一天天临近,泰安市肥城金塔机械公司却正忙着拆除自家6吨级的“大号”燃煤取暖锅炉。从今年起,肥城市民将告别烟尘,过上更亮堂的暖冬,全市城区内357家单位要全面“戒烟”了。

  肥城是著名的煤区,因用煤方便,城区156台大锅炉、103台茶水炉、428台套饮食服务业炉灶都是使用煤炭,尤其一到冬季取暖期,这些炉灶一起开炉冒出的浓烟便成了市民心头的烦心事,他们摇头戏称自己是“隔烟看蓝天”。正是这句流行的调侃话让肥城痛下“拆灶”令:城区18.6平方公里内全部设为禁燃区,拆除改造所有燃煤锅炉、茶水炉和饮食服务业大灶,全部改用电、气等清洁能源,彻底根治市民的“心病”。

  此令一出,市民拍手称快。但全面“禁烟”也意味着城区357家企事业单位将为此至少投入7000多万元,燃煤大户们岂能从命?富士康食品公司是一家餐饮连锁店,城区9个营业网点有各类锅炉、灶具30多台套,要全部改为燃气灶和集中供热,仅此一项就要一次性投入100多万元。为让这些大户们改得舒心,这个市及时搞好政策、技术信息和设备供应服务,市供气、供电、供暖等清洁能源供应单位抓紧时间改造线路管网,保证高质足量平价供应,市燃气公司还将开户费用主动下调了30%。市热电厂的供热扩能改造工程正加紧施工,可新增集中供暖用户4000户。有4000多名学生的泰西中学,主动把燃煤茶水炉换成市懒汉锅炉厂新研制的燃气炉后,算了一笔账服气了:“过去一天要烧600公斤煤,燃气热效高,现在一天只用200多方气,以目前的价格,用不了4年就能省回全部投资,还落得个环保的好名声,何乐而不为。”目前,肥城全市已拆除改造各类锅炉灶具283台套,新铺设各类管线30公里。市民们高兴地说:“今年冬天,再也不用隔烟看蓝天了。”(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