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超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截至前天,上海港今年的集装箱吞吐量已达1140万标箱,而去年全年的吞吐量是1128万标箱。预计今年上海港集装箱的吞吐量约在1400万至1450万箱,继续稳居世界集装箱三大港之列。

  目前,上海港国际定班航线达21条,覆盖全球12个主要航区,每月国际航班密度在1700班次以上,比去年月均量净增200多班。

  热火朝天的码头装卸,吸引世界港航巨头携巨资踏浪而来。上月底,外高桥五期码头合资合同签署,上海港与和记黄埔进行“第三次握手”,前两次分别在1993年和2003年。也是在2003年,上海港还与世界顶级航运企业马士基共同投资11亿元经营外高桥四期码头,外资参股49%。据介绍,目前上海港合资经营的集装箱码头为6个,集装箱吞吐能力约占全港的7成。

  建设中的洋山深水港采取外向和多元投资政策,吸引着包括铁行渣华、和记黄埔、马士基、东方海外在内的10余家港航大亨跃跃欲试。作为我国港口建设史上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工程,整个洋山深水港区规划建设数十个集装箱泊位,这个“大凤巢”需要更多的外来“凤凰”方能筑就。港务集团坦言,与外资码头运营人合作,使上海港在现代集装箱码头营运方面学到了不少经营、管理和技术经验。据悉,明年底洋山港一期即将开港,为使其在最短时间内与老港联动实现最佳效益,上海港务集团与其子公司“上港集箱”注资50亿元,成立洋山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负责经营一期码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