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路崎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4 沈阳晚报
“生”路崎岖(组图)
“生”路崎岖(组图)
  秋风刺骨、秋雨锥心,冬天的气息愈来愈浓的向神州大地袭来。但比秋风秋雨更冰更冷的,却是中国足球混沌的现实。中国足球就如同一列开往冬天的地铁,在冰天雪地间找不到半点春天的明艳景象。改革是惟一出路。

  像英超那样重生

  誉满全球的英超联赛,事实上那正是中国的足球人所梦寐以求的境界,但是我们在看到英超那套完全与市场规律吻合的科学体制的同时,更看到,英超的裁判的综合素养、英超管理者的勤勉姿态、英超的球员的敬业典范。我们的“中超人”在制订先进的体制与运作模式的同时,最应考虑的是如何“学”得更像,如何在自律与他律的情况下,把先进的东西别学走了样。

  素质提升是改革之基

  中国足球出现诸多问题,整改无法见成效的关键是,中国足球人需要提升素质。

  大连实德与上海国际这两支顶级球队又相继作出罢赛举动。看起来这似乎是在响应那场正处在进行时中的中超大革命,但事实上中国顶级联赛的基本公信力和基础运行规则都已被破坏殆尽。对改革的理解与支持难道只能是罢赛吗?

  因此,貌似强大的“体制改革”必然要首先建立在“素质提升”这份前提下,否则单单换一个管理机构、换一套游戏玩法、换一个包装外壳,根本无法阻止种种黑丑现象继续衍生。

  自己的刀能削自己的“把儿”吗?

  职业联赛是商业性体育,其运作模式必然要求符合市场经济规律,足球市场的主体是投资人,整个联赛由所有具有准入足球市场的投资人共同投资,同时也共享收益、共担风险,这就要求必须建立产权明晰、自主经营、自我约束的联赛股份公司。徐明等足球人要求革命是正确的必然的选择。但这个革命是否应该由徐明等人来提议?是否提得完全合理化?倒值得我们商榷一下。记者电话:88811645

  作者:文/本报记者孙天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