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艺节激活南京演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伟)10月28日,南京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将隆重闭幕,近20场规格颇高的文艺演出令南京市民真正品尝了一个中外艺术的“满汉全席”。高达87.3%的上座率也让南京的高雅艺术演出市场人气格外旺盛。

  据了解,四艺节舞台演出平均售票率达70%,平均上座率达87.3%,几乎是南京演出市场全年平均上座率的一倍。上座率最高的是儿童剧《迷宫》第一场,达96.5%。世界顶
尖流行音乐组合“神秘园”的演出虽然以95.4%的上座率位居《迷宫》之后,但由于单张票价是《迷宫》的3—4倍,因此,最终四艺节的票房冠军还是花落“神秘园”。

  在本届艺术节上,“平民票价”成为票房法宝,四艺节平均票价仅为去年三艺节的一半,100元以下的平价票在每场总票数中占70%左右,如《迷宫》的票价为10元、30元、50元、100元、180元和280元。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艺术节舞台演出观众超过8000人次,各层次观众都欣赏到了高水平的中外演出。

  四艺节的20场演出都是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剧目,国内、国外各占一半。如在北京红透半边天的大型魔幻剧《迷宫》、在世界流行乐坛属于“天王级”组合的“神秘园”音乐会等。四艺节演出组不仅挑选出品质优秀的舞台剧,还注重市场调研,如邀请浙江小百花越剧《陆游与唐琬》就是考虑到南京人对越剧名角茅威涛的喜爱,最后演出还加演了一场。事实证明,对于市民喜爱的优秀演出,观众们还是很乐意掏腰包的。四艺节不仅激活了南京舞台,也为今后南京的演出市场进一步走向市场、打开市场奠定了基础。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