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教统局:新学制配合社会进程 辟升学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港府自上周三推出“三三四”学制改革建议进行公众咨询后,随即引来教育界不同的回响。香港教统局再三重申,改变是为配合社会及经济出现的急剧转变,最重要是为学生革除重重考试的压力,开辟更多升学途径,并与国际主流学制转轨。

  香港教统局又指出,只要时间和支援足够,所有学生都能达到高水平的学习,而新高
中课程正是让学校和教师开创学生发展和性向的空间。

  香港教统局副秘书长王启思昨日在教统局网页上撰文解述改革的迫切性。他说,香港不只需要培育少数尖子,更要让大多数的下一代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新学制让学生多念一年高中及一年大学,目的就是发掘每一个人的潜能、开发人力所有资源。

  其次,是要革除“过度评考”,而新的“香港中学文凭”可减少公开考试的次数,增加学习的空间和时间,照顾学习差异,有助提高学习成效。他提到,香港教统局考虑设立“应用学习文凭”与“香港中学文凭”并行,是因为了解到有些学生能同时在概念和理论方面处理得好,而有些年青人则应用学习入手会学得更佳,但他强调这并非表示要将课程“浅化”。

  王启思亦重申,课程和评核的改革与学制改革必须同步进行。新高中课程核心科目和选修科目的建议架构,是由300多位校长、教师、学者和社会人士共同协作、研究发展而拟定的,相信有关建议高度专业、符合学生利益,又有充裕的准备实施时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