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坏事变好事”酿成的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河南郑煤集团大平矿难遇难矿工人数逐日上升,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如此震惊全国的人间惨剧,究竟是在什么背景下发生的?

  安全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教育不到位……都是可以想见的“常规”说辞,不用“认真查处”也能够定论。然而,翻翻历史记录,人们仍能发现许多问号。

  近5年来,郑煤集团有案可查的较大事故就有9起,够得上频繁,称得上严重了。企业的领导者们从最初的事故中吸取了什么教训?处分了几个责任人呢?如果确实认真查处了,整改了,为什么还会如此频繁地出事故、索人命呢?

  仅仅6个月前,郑煤集团超化矿发生透水事故,12名

  矿工被困井下109小时获救,无一伤亡,堪称奇迹。但这奇迹是以发生事故为前提的,只能证明那里的安全生产存在漏洞。作为管理者,没有任何理由因奇迹而沾沾自喜。然而,郑煤集团却抓住“奇迹”大作文章,组织巡回报告广为宣传,把坏事变成了“好事”,不仅领导脸上有光,而且责任者逃逸,而工人们的安全却依然没有人重视。

  事故频仍不予查处,“坏事变好事”更成了遮羞布、免责牌。“歌舞升平”之中矿工们冒险下井,终于酿成今日之惨剧。那百余生命该向谁去喊冤?!这血的代价该向谁去讨要?!

  大平矿难不是孤立个案,必须联系背景严肃查处,以儆效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