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进步助东大集团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5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鲁振虎报道东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创新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不断抢抓机遇,以技术创新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去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完成技改和创新项目58项,投入各项技改和科研资金1397万元,新增产值663万元。

  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科技创新的效率。东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十分重视公司技术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先后投资30万元用于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设计质量,缩
短了设计周期。为进一步改善技术中心实验、分析条件,该公司还投资50万元新建了一个中试车间。目前该公司技术中心已拥有总资产500多万元的实验、分析、中试等设备和良好的工作场所,在研究开发、测试及中试方面具有较为完善的条件。

  建立有特色的科研运行机制,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技术创新积极性。公司在收入分配方面一贯向科技人员倾斜,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技术创新及合理化建议奖励制度。该公司技术中心还实行“东大技术津贴”制度,设立了“主任工程师”岗位。从2003年年初以来,公司用于科技创新奖励的资金有20多万元。通过一系列的激励措施,在技术中心形成了人人爱科研、人人争创新的良好局面,推动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增强了企业活力。

  加强与科研院校的科技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东大集团同天津大学熔融结晶中心合作开发了氯乙酸熔融结晶新工艺,填补了国内高纯氯乙酸的空白,可替代进口产品,创造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与清华大学合作,使冰醋酸消耗不断下降,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与江苏理工大学在AC污水治理方面合作,用吹脱法对AC污水进行脱氨氮处理,使AC污水实现达标排放。通过与科研院校的科研合作,公司建立和完善了一个以公司技术中心为核心,以各大专院校为咨询机构的技术研发体系,提高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