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赴煤矿指导救援 强调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3 河北日报

  10月20日,邯郸德盛煤矿发生严重透水事故以来,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等省委、省政府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迅速采取一切措施,千方百计全力抢救井下被困人员,抓紧排水治水,认真核实井下人数,严肃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加强面上的安全生产工作。我省上报这一事故情况后,国务院领导作出了重要批示,对全力救人保矿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安监局也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并派员赶赴现场指导。这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关切。省委、
省政府对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的指示非常重视,白克明、季允石迅即作出重要批示,并指示邯郸市委、市政府和现场指挥部、省直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出部署,抓紧抓实。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副省长柳宝全连夜带领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赶赴现场,与大家一起研究部署抢险方案和措施。24日清晨,省长季允石又赶赴德盛煤矿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季允石在德盛煤矿救援现场,亲切慰问了抢险人员,详细询问救援工作进展情况。当得知现在已有2台抽水机投入运行,今晚又将有5台抽水机形成排水能力后,季允石仍然十分焦急。他说,现在仍有29名矿工兄弟在井下生死不明,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进行搜救,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决不漏掉每一个环节,绝不忽视任何一条线索。对被困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能提前1小时就决不拖延1分钟,决不轻言放弃。与此同时,要高度重视抢险人员的安全,避免出现新的事故。季允石说,井下失踪矿工的安危牵动着他们家属的心,要充分理解他们的心情,深入细致地做好善后工作。

  季允石在充分肯定了邯郸和武安市委、市政府以及现场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后强调,要进一步加紧排水抢险,竭尽全力保证周围煤矿安全。对紧急调集抢险排水设施,要争分夺秒,加紧安装,保证及早投入使用。与德盛煤矿相连的各大小煤矿,也要全力以赴加紧排水。在抓好德盛煤矿抢险救人的同时,保证其他各大煤矿的绝对安全。当前,救人抢险保大矿是当务之急,只要抢险需要,省内各大煤矿等企事业单位的人力物力,都要积极主动地服从调集,各地各部门都要对抢险工作给予最有力的保障。

  季允石要求,要本着对当事人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和瞒报事故人数的问题。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同时,要认真从这次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在全省范围内普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根据冬季安全工作的特点,集中力量加强煤矿以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加大对各类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悉,22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已下发通报,通报了德盛煤矿透水事故情况,并对当前全省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水患防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