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一流物业管理 加快城市环境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5 汉网

  “武汉作为一个特大中心城市,却没有一家国家一级物业管理公司。”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率队检查三镇立面整治工作情况,提出要把打造武汉一流物业管理公司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来抓,下大力气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立面整治是我市今年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目标,自9月全面启动以来,目前,全市立面整治楼房352栋,总面积100余万平方米。下午2时40分,陈训秋一行首站来到建设大道武汉
晚报周边检查,江大路口一处住宅楼前脚手架已搭起,立面粉刷正在进行。他问随行人员:“刷一次涂料最长能保持多少年?”“使用好的涂料可保持5年以上。”陈训秋回头对各区、各部门负责人说:“立面整治切忌搞花架子,不要隔几个月就重新刷一次,要搞就一定要搞好。”行至武昌黎园路新华社湖北分社附近,只见绿树葱葱,绿意袭人,过去杂乱的门店荡然无存。陈训秋高兴地说,拆墙透绿,把好的环境送给广大群众,有助于居民身心健康,还能带来商机,拉动房产和地产的升值,要通过现场会等方式推广这种做法。检查中,陈训秋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来,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随后,陈训秋与7个中心城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各区负责人反映,立面整治最大难题是难以保持长效。陈训秋建议,要像道路保洁一样,采取市场办法,探索由专门的物业公司来做立面整治,一旦摸索出经验,形成专业化以后,既能解决长效难题,还能形成规模效益,大大降低成本。

  市房产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没有一家国家一级物业管理公司,达到一级管房面积必须达到100万平方米。陈训秋说,这是一个很现实、也很紧迫的问题,武汉城市管理水平难以提高,缺乏高水平物业管理公司是一个重要原因。他提出要把创建国家一级的物业管理公司作为城市管理面临的重大课题来思考。

  陈训秋进而提出,要把立面整治作为一个产业来抓,认真研究投入产出,要看到立面整治直接创新环境,环境好了可以吸引更多、更大的投资商来汉兴业,因而,加大对立面整治投入是必要的。武汉要有大变化,必须在改善环境上有大手笔,要继续把两平方公里文明示范区的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基础和重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有重点、有步骤、分阶段创建一批市容环境示范区(路),通过对重要区域和道路立面综合整治,形成环境板块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立面整治一定要符合广大居民群众的利益,充分发动居民自治,形成立面整治的合力。要借鉴成功地区的经验,组织专班进行专项考察,解决好居民衣物晾晒等问题。

  市领导殷增涛、车延高、胡绪鹍参加检查,并就做好下一步立面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雷祖兵)(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