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服务中心将在全省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8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明年年底前我省所有的区、街道都将建立社区服务中心,届时市民可拨打社区服务中心特服热线96100反映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麻烦。

  据介绍,社区服务中心将全面及时解决百姓的切身问题,将利于我省形成老有所养、幼有所帮、病有所依、困有所助的社会救助保障机制。

  今年年底前,全省社区服务中心将达到530个,服务网点达到10万个。

  辽宁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董竹林表示,今后省内社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开发托幼、托老、配送和家政等服务项目,使市民从社区服务中享受便利和实惠。

  同时,社区服务中心将特别对弱势群体进行救助服务,把民政部门的社会福利、城市社会救助、双拥优抚等工作纳入其中。市民还可以通过96100咨询政府政策、查询诸如怎样办理低保、报考公务员等问题。

  今后,我省还将加强下岗职工安置、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低保对象普查申报、社区医疗保健、社区文化教育、社区环境整治、社区安全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省民政厅厅长薛恒表示,今后社区建设要成为城市民政工作的重心。我省将在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提高社区干部补贴和办公经费,2005年年底前社区干部补贴要全部达到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社区年办公经费达到2万元左右。

  <<<<br>

2002年6月,沈阳市沈河区率先在全省开通了96100市民求助热线。运行至今为市民解决了22000余件急难问题。

  目前沈河区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170余项的服务内容,提供的服务是收费的。提供服务的全是加盟企业,加盟企业需要与政府签订协议,不能漫天要价。服务中发生的问题,将由社区服务中心为其解决,政府从中担保,加强了服务的可靠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