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原专业无兴趣24岁大学毕业生重入大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9 大众网

  记者 王 原 报道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 24岁的郯城小伙伍翔(化名),本是国家重点大学的本科生,因对原专业不感兴趣,在两次报考同济大学建筑学硕士生未被录取后,已经大学毕业的他毅然重新参加高考。现在,他已在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学习近两个月。

  今天,伍翔在学校接受了记者采访。小伍中学阶段成绩优异,1999年顺利考入一所国
家重点大学,尽管所学专业为调剂志愿,一年级他仍然拿到了一等奖学金。由于对所学专业实在无热情,他开始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我甚至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光盘上逐页浏览;到大二下学期我终于决定学建筑学。”伍翔说。

  考研到大三就该准备了。他开始自学建筑学知识,并在大四上学期末报考了同济大学建筑学硕士生,因专业课差距较大,这次考试“只能算趟趟路”。转眼到了大学毕业时。伍翔父母都是普通职工,“对自己来说,当时找份工作是合适的选择,但放弃自己曾经的努力不甘心。”2003年7月,伍翔赶赴上海,在同济大学附近与几位都准备考该校硕士生的“考友”合租了房子,开始自学并到同济大学去“蹭课”旁听。

  这次考研成绩下来,他离复试资格线只差12分。这半年多的经历,教会伍翔不少东西。考友曾劝他:“建筑学科实践性强,即使有资格复试,复试的方案设计关也难说过得去。”2004年3月的最后一天,伍翔躺在租房床上,直到次日凌晨三四点都没合眼。

  4月1日,他作出决定:再次参加高考。这天他先与读过硕士的姐姐在网上讲了这一决定。“怎么给自己的父母说?父母能支持吗?我犹豫了半天拿起电话,没想到父母听到我的决定一点都不惊讶。当时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欠他们太多了。”伍翔说。4月4日,他收拾东西离开上海返回郯城。4月8日,他在县招办报名。6月7日他参加高考,最后以620分的成绩被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录取。

  该院建筑城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接受采访时表示,伍翔入校后表现出较好的素质,他已申请了公共外语、政治、体育课的免修,我们会考虑研究通过,以使他有更多时间学习专业。(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