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款警察林福久案警示教育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因为贪污、受贿700余万元,非法聚敛财富5000多万元而被判处死刑的“大款警察”林福久的案例,近日被搬上了辽宁省鞍山市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大会,成了典型的反面教材。

  鞍山市公安局原内保分局局长林福久一度是当地的风云人物。他在担任这个市检察院税检处处长和公安局税侦分局局长期间,大肆索贿、受贿、贪污700余万元,并犯有重婚罪。
此外他还通过违规经商、非法放高利贷、非法占有和收受钱物等违法违规手段,聚敛个人财产高达5800多万元,曾一时引起省内外轰动,被人称为“中国最富有的警察”。今年7月,林福久终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对于这个发生在当地却震动省内外的典型腐败案例,鞍山市22日组织了近千名实职副局级以上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林福久的腐败事实和痛苦反思,被鞍山市纪检部门制成一部长达40分钟的警示教育片,首次在党员干部中公开播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