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安全评价工作走上规范化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5日电(记者江毅杨三军)《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将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它的出台和实施,将为安全评价机构、安全评价人员的准入提供了法律依据,也为进一步规范安全评价行为提供了制度保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规划科技司司长杨富说,根据即将实施的《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国家对安全评价机构和人员实行资质许可制度,未取得资质证书的不得从事安全
评价活动。

  资质证书分为甲、乙两级,其中甲级资质证书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审批和颁发,取得该证书的安全评价机构可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安全评价活动;乙级资质证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批和颁发,取得该证书的安全评价机构可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从事安全评价活动。

  安全评价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预测、预防事故的重要手段,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是以实现工程、系统安全为目的,应用安全系统工程原理和方法,对工程、系统中存在的有害因素进行识别与分析,判断工程、系统发生事故和职业危害的可能性及其严重程度。

  自1999年中国开始进行安全评价机构认可以来,安全评价工作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全国已有各级安全评价机构2400多家,从业人员已超过5万人,为安全生产做出了贡献。(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