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振家:倾心尽力服务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14 石家庄日报

  “作为一个老干部、老科技人员,我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作为党员是不能退休的,为人民服务是不能停止的。”栾城县农业局退休干部、高级农艺师曹振家如是说。

  曹振家是中国农学会会员、中国土壤学会会员,在农业技术战线上工作了30余年,他的多项成果荣获国家、省、市新技术奖,他本人被录入《中国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辞典》、《中国专家人才库》等。2001年7月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仍然活跃在我市农业技术战线。“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1世纪必须走发展生态农业的路子,生产标准化的无公害农产品。”2001年,曹振家在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创办了“栾城县生态农业科技开发中心”股份制民营科技组织,通过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支持生产绿色农副产品,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他协助县农业部门抓基地建设,在浔阳村建立了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现已发展日光温室蔬菜420个,首批被省农业厅批准为无公害生产基地。他积极倡导发展生态农业,2001年首先在柳林屯乡范台村试点,发展了温室蔬菜、草莓和油桃,亩效益显著提高。在他的指导下,该村村民闫瑞芝的温室草莓一茬亩效益就达10000元以上,再种一茬西红柿亩收入8000元左右,两茬每亩可收入1.8万元以上。去年春天,柳林屯乡范台村举办了栾城县第一届草莓“阳春采摘节”,吸引了省会及周边乡村上至白发老人、下至学龄前儿童前来观光采摘。今年3月6日又举办了第二届草莓“阳春采摘节”,效果更为突出,旅游观光人数达8万人次,为栾城县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打开了窗口。

  曹振家常说:“农业技术工作的阵地就是农村、田间,深入基层为农民服务是我的天职”。去冬今春,由于气候条件不利,小麦发生各种病虫害,他及时深入田间调研指导,提供咨询服务达千余人次,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受到广大农民的好评。在三年多时间里,他主动深入到农业生产的第一线,共举办培训26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2万余人次,培养骨干达100多人,在农村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三年来,曹振家以开发中心为基地,引进小麦、玉米、瓜菜等新品种30多个,优种40多万公斤。抓试验点24个,各类新产品、新品种推广面积达30余万亩,支持帮助建服务实体5个,取得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