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农牧区税费改革改善了基层干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4:35 新华网

  记者刚刚从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内蒙古从1999年起进行农村牧区税费改革试点工作,2001年扩大到11个旗县,2002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实施。

  几年来,税费改革政策始终把减轻农牧民负担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规范了农村牧区税费制度,有效地改善了基层干群关系。

  据了解,2003年全区农牧民负

  担总额为11.9亿元,比2000年减少10.28亿元;人均负担为86元,比2000年人均减负75元,加上取消的其他集资、摊派5.3亿元,全区农牧民平均减负率为57%。

  税费改革后,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实施,使全区乡级财政和嘎查村的平均财力比改革前增加了20%和14%,全区农村牧区义务教育经费比改革前增长了30%,因负担问题引发的农牧民群体性事件明显减少。同时,税费改革带动了乡村机构和人员精简,带动了村民自治和农村牧区集体事务的规范化管理。(文/李国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