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年底前将对军舰名称军方总机代号去中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22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25日电民进党“立委”蔡同荣、林进兴在今年9月16日要求台军方各总机“去中国化”的质询,近日正式获得台军方的响应。台军方目前已完成台军总机系统自动化、数字化整合,并在年底前,可能全数废除代号江苏、上海、沈阳、高邮等大陆城市或地名的总机代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反卖台联盟”将发起泛绿“立委”推动“去中国化运动”
,要求台军方更改以大陆地名命名的6艘拉法叶军舰,并称要请教育主管部门清查,回收各小学印有“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的作业本。

  民进党“反卖台联盟立委”林进兴将针对6艘拉法叶军舰以大陆地名命名的康定、西宁、昆明、迪化、武昌与承德等舰名要求更名。

  按蔡同荣的说法称,台军有两项“中国化”的“旧害”;包括台军各军事单位以大陆地名为代号的总机称呼,及舰艇以大陆地名命名的军舰,应该率先“去中国化”。责任编辑:王子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