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华人工厂遭黑人抢劫 歹徒冒充警察凌辱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10月17日,两名华人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遭劫遇害的余波未平,又传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由华侨开的拖鞋工厂遭武装歹徒抢劫消息。

  四名黑人歹徒共劫走厂内近20名员工的全部手机及随身携带的现金,并将置于工厂内的保险箱搬走,内有折合人民币约2万元的南非现钞。抢劫过程中,厂内女工备受凌辱。

  歹徒冒充警察抢劫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旅居南非一著名侨领在约翰内斯堡地区开设的拖鞋工厂驶进一辆白色本田轿车,四名黑人手持证件向工厂门口的华人员工表示他们是警察,前来检查。当他们进入厂房后,将全体工人集合后开始大肆洗劫。共劫走厂内近20名员工的全部手机及随身携带的现金,并将置于工厂内的保险箱搬走,内有折合人民币约2万元的南非现钞。

  大肆凌辱厂内女工

  在抢劫过程中,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财,歹徒强逼工厂内的两名女员工将裤子脱掉,并威胁在场其他员工如果再不交出钱来,便将这两名女员工先奸后杀。当得到一部分钱财后,他们又用塑料袋套住她们的头部。当歹徒正计划向两名女工行刑时,该工厂老板及其同伴已经抵达厂区门口。歹徒闻讯逃跑。

  保安员未及时报警

  该工厂老板及其同伴要求厂区保安报警,可是保安人员却致电给保安公司负责人。约一分钟左右,歹徒驾车逃离工厂,却是工厂保安人员为他们打开大门。

  目前,当地警局已对此立案,且于21日晚对保安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

  警方可能不了了之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唐庆恒总领事昨晚表示,总领馆对此案非常重视,案发当晚即派官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由于南非华人屡屡遭劫,有人认为南非存在“排华”现象。对此,唐总领事表示,因为南非没有死刑而且允许私人携带枪支,而警力有限且破案效率不高,因此治安状况很差,所以针对外国人抢劫的案件非常多,而并非是针对华人。

  因为南非经常发生抢劫案件,再加上此次事件没有人员伤亡,所以估计警方会不了了之。信报记者陈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