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绩一般,长相普通,前途就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7: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实习生刘辉)高中女生小琪(化名)成绩一般,长相平平,总感觉自己不受欢迎,由此,她感觉前途渺茫。前日,一脸焦虑的小琪走进武汉市教科院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

  当天的心理咨询老师是武汉小学的肖琼。据她了解,小琪在初中时因言语不慎得罪了同学,该同学号召其他人孤立小琪,从此,小琪对自己的交往能力产生了怀疑。到了高中,
小琪虽试图对每个人微笑来亲近班上的同学,但效果不佳。同时,她对自己的成绩和外貌感到自卑。

  肖老师分析,小琪苦恼缘于自我意识的缺乏。她过度期望通过别人对自己的认可来肯定自己。可由于在人际交往、成绩等方面不出色,又难以得到同学的关注和欣赏,小琪对自己逐渐丧失了信心。

  “要使同学接受自己,首先就要做到自己接受自己。”肖老师建议,中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应该学会提高自我意识,即正确看待自己,或许自身在性格或学业等方面存在缺陷,但要看到自己在其他方面的长处和特点,切忌将缺点和不足放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