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街行抢 劫持人质拒捕 哈市警民合力生擒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53 生活报

  本报25日讯今日8时30分许,在哈市南岗区海关街上,一名刚从银行出来的女士的拎包被一名青年男子抢跑,途经此地的三名司机开车立即展开了追击。最后,警方在一家小旅店里将持刀劫持人质企图顽抗的劫匪生擒。

  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劫匪已被警方带走。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劫匪在旅店劫持了女老板,警察冲进屋后将劫匪生擒。被劫持的老板周女士向记者介绍,当时她正在屋内睡觉,
一名男子突然闯进来,用刀逼住她,让她不许出声,不然就杀了她。随后她骗劫匪说从窗户能跑出去,这时外边警察大喊:“拿枪的过来。”她趁劫匪犹豫时抢下其手中的刀扔到楼下,并与劫匪边厮打边将门打开,警察冲进来将劫匪擒获。

  据参与追劫匪的司机黄先生介绍,8时30分左右,当时他正在海关街街口等信号灯,见到这名男子照着一名女子狠打一拳后,抢走该女子拎包向北京街方向逃跑,他马上下车询问情况,得知是抢劫后就开车追赶,同时还有两名出租司机开车一起追赶,最后把该男子追到海关街132号大院。出租司机明先生也向记者介绍,当他看到抢劫后,也没多想就开车追了过去,劫匪跑到北京街一居民大院后,他断定劫匪会从民益街一侧出来,他就开车在民益街等,不久,劫匪果然从民益街跑出来并试图打车逃跑,劫匪拦截的几辆出租车看情况不对,不但没给劫匪开车门,反而加入了追赶的行列,劫匪走投无路后,跑到了海关街132号大院藏了起来,这时松花江街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

  记者在松花江街派出所了解到,这名劫匪姓王,今年27岁,老家在绥化,作案时用的刀是在肇东买的。

  10时许,一名50岁左右的女士慌张跑来报案,原来她就是被抢的那名陈女士。陈女士说:“当时我在站前一家银行存款后走到海关街,这时从我身后跑来一名男子,他拽了一下我的包没抢去,就照我左眼打了一拳,我怕他继续打就松了手,他抢到包就向北京街方向跑了,我当时吓得也没力气追了,多亏几名好心的司机主动追犯罪嫌疑人,我到银行把存折挂失了,直到报案我才知道抢我包的人被抓到。”(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