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皮包公司老板卷走百万“展位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未曾谋面轻信“营业执照”传真,15家公司落入圈套

  新快报讯(记者 陈福香 实习生 唐秋萍 沈春凌)广交会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但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一中介公司以调剂广交会展位为名骗取外地客商“展位费”,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据悉,上当受骗的多名商家已到公安机关报案。

  “营业执照”是个传真件

  据生产橡胶产品的浙江客商范先生介绍,今年9月22日,他收到一份从“广州市子曰展览服务公司”发出的“邀请函”,内容声称该公司能提供广交会展位调剂、服务咨询、产品代理等。同一天,该公司业务员舒小姐打来电话,称该公司有一个交易会一期的展位转让,问范先生是否有意接手。为免范先生起疑心,该公司还通过传真,提供了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展位位置、规格等相关资料。

  范先生的公司本已有一个展位,但想多要半个展位,于是便与该公司签订了“关于广交会展位合作的协议”。该公司要求范先生先将1.6万元汇入该公司的指定账号,交付业务代表证时付余下的1.6万元。

  工商登记资料子虚乌有

  9月27日,范先生将1.6万元汇入了该服务公司指定的账号。9月29日,舒小姐告诉范先生,她们公司老板已携款潜逃,提醒他到公安机关报案。范先生立即到当地银行查询,发现该公司账号上仍有十多万元,但银行方面称无权冻结该款。据了解,范先生事后曾根据对方提供的相关资料到工商局查询,发现该公司并无工商登记资料。

  骗人公司人去楼空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范先生来到位于天河某小区的“广州市子曰展览服务公司”了解情况。应门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该单元的新租户,对之前的租户并不了解。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得悉,该单元确实曾由业主出租给“广州市子曰展览服务公司”,该公司在9月底突然消失后,也曾有受骗的客户上门查找并报警。但物管处拒绝透露业主的联系方式。

  昨天下午,范先生到天河区经侦大队报案。据接警的民警透露,之前已有多个受骗客商前往报案,而他们同样都是上了“广州市子曰展览服务公司”的当。

  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经手范先生公司业务的舒小姐透露,几个月前,“广州市子曰展览服务公司”在某报刊登了招聘业务员的消息,她就是那个时候被招进公司的,同时进公司的还有另外5名业务员。据舒小姐说,公司老板名叫资军,操湖南口音,个头在1.80米左右,他主要在外面联系广交会展位,业务员则负责向外面的公司联系展位转让事宜,待遇为底薪+提成。中秋节前夕,老板曾许诺发放员工工资,但却在9月29日突然消失,手机也关了机。当时由6个业务员经手的金额已达到100多万元,涉及15个公司,最多的一笔款项近20万元。几名业务员随后第一时间通知曾联系过的客户,提醒他们到公安机关报案。
皮包公司老板卷走百万“展位费”(图)
  图:一纸空协议骗走浙江商人范先生1.6万元。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违规参展禁展六届

  广交会方面曾提醒欲参展企业,广交会展位不会以任何形式炒卖,且从正常途径申请的广交会展位费最高大约5万元。对违规使用展位单位,处罚措施相当严厉:于当天闭馆期间清理出场,没收相关参展证件;取消该企业从当届起连续六届的参展资格,并将其记入违规名单。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