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晋升机制在赣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赵翔)日前,在江西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板厂正在开展一场“争当金牌员工、名牌员工、好员工”的评选活动,数百名员工将争夺最终确定的10名“金牌”。

  据了解,一个员工要想成为“金牌员工”,必须经过两次“晋升”:好员工和名牌员工。从员工到好员工,门槛相对较低,基本上只要遵章守纪,服从指挥,能够把手上的活干好,能够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就可以被评为好员工,因此,该评选覆盖面也较广,大约70%
以上的员工都能够被评为好员工。

  而要晋升为名牌员工,则必须在好员工的基础上,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在单位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使生产、技术、成本等指标达到国内同行先进水平;技术精湛,在单位技术革新、降低成本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创造先进操作法,解决生产技术疑难问题;掌握两门以上工作技能,享受企业“一专多能”津贴;在公司组织的技能大赛获前三名;通过自身努力,被公司以上破格晋升技术职务。金牌员工则是在名牌员工的基础上,单位集体讨论确定15名候选人,最终由全体员工投票差额选出10名金牌员工。

  由于对员工的技术和技能的认识有了变化,一些青年员工在达到一定的技术和技能水平后,便纷纷“脱离”生产一线,或进办公室,或当管理者,造成一线技术工种人才短缺,流失严重。

  “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探索建立一个对员工评价新体系才是关键。”该企业一位负责人表示,“截然不同的工作领域,却有着同样的首席称谓,有相匹配的薪酬待遇,这样的企业,对人才的定位是清晰的,它让每个人都能始终在自己的领域中谋求发展,而不必在官道上挤破头。”

  为了使员工评价体系更完善,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建立员工业绩档案,不定期记载员工平时的工作、学习和奖惩情况,作为员工评选的依据,评选以跨年度开展,考核期为一年。

  目前,新钢公司正在进一步开拓思路,在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探索出一套工人的升迁机制,造就一支技术全面、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争做贡献的高素质员工队伍,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