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新风拂面来 招远文明经营区创建活动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招远市积极开展文明经营区创建活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健康发展。据不完全统计,1-8月份,全市商品交易总额近20亿元,同比增长30%。

  把好“过滤”关 建设绿色环保市场

  日前,一辆运送蔬菜的外地车刚开进招远城东河市场,就被工商人员叫住:“同志,所有来这里的商品都必须接受抽检,不合质检标准的一律清退出市场。”负责检测的同志介绍,这里每天都要进行样品抽检。

  招远市区人口达17万,每天的蔬菜、肉、蛋需求达千吨。为让市民吃上放心的菜、肉、蛋,市里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全市80%以上的农贸市场实现了无垃圾,无污水,无商品乱放。市里还在所有大型市场建立了商品检测室,对进入市场或长期存放市场的商品进行抽样检测。今年上半年,全市清除不合格商品20多吨,有效保证了群众的食品安全。

  严格“准入”制 培育群众满意超市

  走进招远金都百货超市,“商品质量安全准入制度”等刊板跃入眼帘。据超市负责人介绍,所有进入超市的商品必须通过采购关、检验关、运营关、监督检查关,否则不得进入超市。

  招远市积极引导并帮助商业零售企业,完善经营管理制度,赢得消费者满意。金都百货超市规定:所有商品采购前必须向供货商索要“卫生许可证”、“产品质量合格证”等相关证明,确认供货商主体的合法性。商品采购后,收货部负责查验采购商品票证的合法性,所有不合格的商品一律退出超市,营运服务中,原则上“可退可不退的以退为主,可换可不换的以换为主,责任分不清的以我为主”,最大限度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搞好“文明”赛 树立诚信经营新风

  9月20日,招远商业城举行仪式,授予200多位业户“文明经营业户”的光荣牌。这已是商业城第四次举行这样的仪式。

  招远商业城地处市中心地带,有经营业户600多个,每天顾客流量达8000之众。为树立诚信经营风尚,商业城管委会组织广大业户积极开展争当“文明经营业户”活动。

  按照规定:所有经营业户必须文明经营,公平竞争,不得哄抬物价、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短尺少秤。凡被评为“文明经营户”的门前悬挂光荣牌。连续两年获得荣誉称号的第三年房租减免500元,工商管理费减免1个月。连续三年或三年以上被评为“文明业户”的,第四年房租减免1000元,工商管理费减免2个月。相反,凡受到顾客举报经调查属实的,将被严肃处理。通过这一活动,广大经营户的素质有了明显提升,3年来商业城先后收到顾客表扬信500多封,涌现好人好事600多件。彦山桂敏 卫东 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