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行政许可法执法检查组暗查执法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部分市人大常委会行政许可法执法检查组成员深入一些执法单位进行暗查。

  一大早,检查组人员分成两组冒雨乘坐出租车,深入市市政管委、市教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崇文、宣武、西城区综合经济服务大厅进行暗查。他们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在暗查场所检查了工作人员态度、服务大厅硬件建设、被许可人意见以及行政许可事项、法
律依据、许可收费等公示情况,并当场向办事群众进行了了解。检查人员在崇文综合服务大厅看到,这里27个服务窗口十分醒目,工作人员工作有序,市工商局多媒体查询等三个电脑触摸屏运转良好。在多处暗查时发现,工作人员态度热情,解答认真。宣武工商注册服务厅内还公示了电话预约服务制度,可为企业和个人登记注册进行电话预约服务,并可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市教委的服务大厅已整饰一新,厅内办公设备已齐,工作人员也配置完毕,下周即可对外办公。

  暗查中,检查人员也发现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上午9时许,当检查人员来到市市政管委暗查时,发现这里受理窗口处无人办公。当找到办公人员进到办公房间,发现屋内放有一张单人床,原来这里同时还是值班室。据反映,这里的受理人员同时还兼管其他工作,不能总在此办公。当暗查人员亮明身份后,有关接待人员的态度才有了明显变化。在宣武投资服务大厅,暗查人员还发现,这里摆放的两台电脑服务查询触摸屏,不知何故未开,不能使用。

  这次暗查,检查组成员首次以到执法机关办事的市民身份,在事先不告知被检查单位的情况下进行,是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方式的一种创新。

  (鲁来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