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部门兴起ISO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 通讯员韩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不仅在企业中刮起热潮,不少政府部门也引入ISO9000标准进行管理。近日,海淀区四季青司法所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0版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质量认证的司法所。

  从今年6月起,四季青司法所就按照ISO9001标准开始运转,确定了司法所的顾客为国家、上级部门和广大群众,并根据法制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治等职能制定了
《质量手册》,要求每个岗位都要按标准向顾客提供服务。某环保设备公司和某电器安装公司是首批受益者。两公司因房屋租赁问题发生纠纷,司法所对其依法调解。双方当事人都表示:“从受理我们的调解申请起,每一个环节司法助理员都是微笑服务,每一个工作流程都有记录,拿着这份调解协议书,我们非常踏实。”

  记者从兴原、华夏等认证中心了解到,近几年,不少政府部门也开始尝试引入ISO9000系列标准开展工作。2003年,通州区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西城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相继通过认证;今年4月,北京市天河监狱通过认证。

  专家认为,政府兴起ISO9000质量管理认证是政府职能从“管市民”到“服务市民”转变的具体体现,将对依法行政、遏制职务犯罪,建立公开、透明、公正、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机制上的保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