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王:刘,对不起…… 40天后,刘炜与NBA说拜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0 沈阳晚报
国王:刘,对不起……40天后,刘炜与NBA说拜拜(图)
  阿德尔曼特:小伙子,还要努力呀! 在NBA呆了40天后,上海队的球员刘炜开始收拾行装,准备回家了。没办法,国王已经告诉他:“对不起,我们不再要你了!”

  国王需要得分后卫

  前天,国王队与黄蜂队举行了一场比赛,刘炜没有被派上场,这或许预示了什么。果然,比赛结束后,国王队总经理佩特里召集刘炜等三名试训球员谈话。在一番鼓励的话语之后,佩特里对刘炜说,“国王队目前更需要打2号位的攻击后卫,组织后卫的人选已经足够。而且一个队最终只能留下15名球员。”显然,国王下了逐客令,还好,刘炜有了心理准备,他对佩特里说:“谢谢,这段时间我在这里过的很愉快,也学习了很多东西,谢谢你们给我的机会。”

  国王的做法并没错,在组织后卫人员过剩的情况下,国王队眼下的确更需要得分后卫,以填补克里斯蒂受伤留下的空缺,当然了,刘炜在那里一直没有漂亮的投篮。

  此事早有预谋

  尽管在预料之中,但刘炜被国王放弃还是让人有点遗憾,但美国当地的媒体也表示,让他去试训其实是预谋已久。《休斯敦纪事报》评论说,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后卫,刘炜在中国代表国王队和休斯敦火箭队打了两场表演赛之后被球队放弃。国王队为了增加在中国的人气,他们在中国赛之前提出让姚明的这位同胞到国王队试训。他们的话显然说出了国王队的本意。不过,也有美国当地的媒体表示,作为上海队的头号球星并且也是姚明过去的队友,刘炜在首次中国季前赛开打之前被邀请参加了国王队的训练营,但他还未适应NBA的节奏,他的表现让国王淘汰了他。

  刘炜并不沮丧

  只有40天,就被炒了鱿鱼,刘炜的NBA之行有点仓促,但刘炜本人的心态倒很不错。他在对佩特里说了谢谢之后,就开始进行返程的准备了。说到这次NBA之行,刘炜表示,能有机会参加NBA季前赛,已经很开心了。国王队队员和教练对我的评价比预想的要好,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更重要的是,在这些天的训练和比赛中,让自己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没有想过会难过,”刘炜说,“我一直都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很平稳。”

  继续努力二三年

  刘炜的代理人沙伊峰已经赶往美国,准备接他回来。当然了,沙伊峰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继续努力,为刘炜再度进军NBA做努力。因为中国的三大中锋进军 N BA都经历了很多的磨难。

  虽然过程很短暂,但 N BA的大门并没有向刘炜关死,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特地安慰了他,并且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争取能回到NBA。其实,从NBA中国赛后回到萨科拉门托的首堂训练课上,阿德尔曼还曾表示,刘炜的表现不错,应该是可以留在球队里的。他应该说的是实话,因为刘炜毕竟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可惜的是,他用了“应该”两个字,而不是必须。记者电话:88811647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