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终结枪手不败奇迹 进球,鲁尼十九岁的生日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0 沈阳晚报
终结枪手不败奇迹进球,鲁尼十九岁的生日礼物(图)
  10月24日,对于曼联小将鲁尼来说有着双重的意义。这一天既是他19岁的生日,同时在这一天,鲁尼用自己创造的一个点球加上一个锁定胜局的进球,让阿森纳保持了49场不败的纪录彻底作古。这一天,应该是鲁尼日。

  这场比赛的意义太重大,是近十年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连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和首席执行官凯尼恩,也到现场观战。基恩感冒尚未复原,最终没能通过体检,菲利浦·内维尔取代了他的位置。不过,最终比赛的结果却证明,鲁尼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

  转折点

  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也可能是整个赛季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71分钟。坎贝尔在禁区左路伸脚阻挡鲁尼,后者顺势跌倒,主裁判莱利认定点球,而站在罚球点上的正是范尼。这一切有点像是上赛季那场曼联和阿森纳闹剧的重演,相同的地点,同样曼联得到点球,而主罚者仍旧是范尼。然而,这次荷兰人终于没有再次罚失点球。

  补时4分钟,替补范尼上场的萨哈断球后传给在右边同样是替补的史密斯,后者横传鲁尼,鲁尼在门前轻松推射破网,将比分锁定为2∶0,正是这个进球,让阿森纳最后的反扑化为了乌有,一切都结束在鲁尼的脚下,看到这样的结果,温格是否感到一丝郁闷呢?

  送大礼

  曼联能够在主场击败阿森纳,需要感谢范尼,因为他的点球为曼联首开纪录;不过使“红魔”获胜的真正功臣却是小将鲁尼,这位英格兰国脚在比赛中不仅攻入一球,还制造点球。赛后弗格森点名表扬了鲁尼,“他是非凡的,今天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弗格森将鲁尼称为30年难遇的奇才。虽然当天的进球仅是鲁尼为曼联攻入的首粒英超进球,但是无疑这位英格兰小将已经征服了老特拉福德。这是鲁尼为曼联打的第五场正式比赛,也是第三场联赛,在此前的两场联赛上,鲁尼一次先发一次替补,遗憾的是都没有进球。而在冠军联赛中,鲁尼在代表曼联的处子秀中,上演帽子戏法。不过本周中期和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鲁尼表现平平。

  能够在19岁生日当天参加和阿森纳这样的重要比赛,并且还能破门,鲁尼无疑是幸运的。赛后鲁尼自己也表示,生日给他带来了好运。“非常高兴能够在比赛中进球,这场胜利对曼联来说非常重要,对我本人也是。”鲁尼表示,“今天是我的19岁生日,我在场上表现不错,重要的是队友都信任我,这让我非常高兴。”当莱利的哨声响起,老特拉福德超过五万名球迷一同起立为鲁尼鼓掌、欢呼。

  的确,在这样一场英格兰德比战中打进关键进球,还有比这样的方式更有纪念意义的吗?《太阳报》在赛后评论到,关键时刻的一粒进球,是鲁尼送给自己19岁生日最好的礼物。记者电话:88811649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