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双峰会互摊底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0 沈阳晚报
今日双峰会互摊底牌(图)
  昨天下午2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暨执委会议如期在中国足协召开,有8位足协副主席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了这次会议。如同本报本周一报道的那样,这次足协执委会的核心内容就是由中国足协把近来发生的有关足球深化改革的事情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通报给各位执委,然后再由各执委就此发表意见。本次会议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6时才宣告结束。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便是讨论了中国足球职业大联盟一事和足球投资人的利益回报问题。会议中,阎世铎并没有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而只是征求各地方体育局的建议,在会议上多数人员表示还是比较支持中国足协的立场,认为以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是不可能那样“立竿见影”的,因为中国足球特殊的历史和中国特殊的国情,足球必须要在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成熟和完善。

  “投资人的某些想法和提议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他们毕竟是站在了商品利益的立场上,他们认为足球要给予他们更高的回报,这是理所应当的。不过,他们也忽略了足球的双重性,它既是投资人宣传品牌、赚取更多利益的平台,同时,它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宣传方式,同时也满足了人民群众更多的文化娱乐要求。虽然职业联盟是有利于我们足球发展的,但我们并不能盲目的效仿欧洲的足球体制,毕竟欧洲的还是私有制为主,诸多国情和环境还是不同的,考虑中国的现状和足球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要在理念上和行动上有节制的改良。操作、想法都应逐渐完善,因此,也希望各俱乐部的投资人能以大局为重,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一位与会人员告诉记者。

  据一位参加本次会议的足协副主席透露,足协为了能让与会的所有执委清晰地了解事态的发展经过,提前做了许多细致入微的前期工作,光书面材料就准备几十份,昨天会议的开始部分阎世铎和杨一民分别参照书面材料向与会执委介绍了这段时间的情况,然后各执委就这些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昨天下午6时,足协执委会开完以后,11名执委很快离开了中国足协,而阎世铎、张吉龙、王俊生三名执委依然在会议室继续开会讨论,据知情人介绍,他们在研究预测今天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足球投资人到底还会扔出什么样的“炸弹”。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