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信号灯按流量“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3 每日新报

  549处红绿灯配时控制王科军杨毅王栋周刊

  新报讯【记者王科军通讯员杨毅王栋周刊】目前本市市区已经有549处交通信号灯,这些信号灯的时间长短各有不同,随着交通流量的变化而变化,那么这数百处信号灯是如何实现配时控制的?市交管局设施处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秘密”。

  信号灯跟着交通流量“走”

  据介绍,路口信号灯配时设定的原则是根据不同方向的车流量最大限度地保证路口能够均衡地放行车辆,理想的目标是各个路口既不能压车过长也不能空时过长。当一个路口新安装了信号灯之后,最初将根据所属交警大队提供的交通流量进行设定配时,然后控制人员会分别对路口不同时段各个方向的车流量进行为期数天的调查,将该路段一周之内每天的高峰、低谷、平峰车流量进行细化,从而使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趋于合理。

  应急调时随时待命

  除了日常的调时之外,控制人员还要随时准备调整某条路段的车流量。当遇到比如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时候,路口就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这个时候交警就会用步话机通知控制室,调时人员查明情况属实后,就会立即通过控制系统对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作出适时调整,等事故处理完毕之后,信号灯将恢复到原先的设置上。

  据统计,负责调时的调度员平均每天都能接到应急调时指令10多条。在交管部门的努力下,目前本市已经在全市176处路口实现了协调控制,努力为驾驶员营造出一种“一路顺风”的感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