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求“化零为整”骗走百五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善良”卖蕉伯骗了热心人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福香)近日,市民张小姐热心帮一个卖香蕉的老伯将零钱换成整钱,没想到竟被骗走了150元。

  张小姐告诉记者,前几天,她从市场买完菜回家,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一个骑自行
车的老伯上前向她兜售香蕉。只见老伯慈眉善目,语气温和,她看着香蕉卖相不错,价格也合理,遂停下脚步挑了一些。待老伯称完香蕉,张小姐掏出零钱准备付款,老伯突然说,他兜里的零钱太多了,平时卖香蕉收的都是零钱,希望张小姐能付整钱。

  张小姐于是热心地教他如何去银行换钱、存钱,但老伯又说,他一个外地人,又上了年纪,不懂如何去银行办那些业务。他问张小姐是否可以帮他将零钱换成整的,还说家里人还等着他寄生活费回去如何如何。张小姐经不住他央求,动了恻隐之心,于是跑回家去取了500元整钱。

  回到路口,卖香蕉的老伯正耐心地等候。接着,老伯从一个红色的塑料袋里拿出一叠花花绿绿的零钱递给张小姐。张小姐好不容易将10元、5元的分类数好,刚好380元,老伯又递过来一把零钱,说“凑够400吧”,张小姐又埋头数钱。最后,老伯将张小姐数过的钱接过去看看,又递回来说:“还要数吗?”张小姐觉得没必要再数了,匆匆将钱揣进兜里,将4张百元大钞递给了老伯。

  老伯道过谢后,骑着自行车走了,张小姐转身欲走,一个外地口音的年轻人走过来向她问路。几分钟后,张小姐回到家掏钱出来一数,发现竟然少了150元,她才想起老伯递钱给她的时候是将钱折起来了,大概是这时候利用“障眼法”将钱抽走了一部分,而问路年轻人的适时出现,更让她没有回想的机会,让老伯有充足时间离开现场。(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