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债主告上法庭仍想赖账 夫妇竟导演起假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0月26日消息:乐清大荆的杨某夫妇被债主告上法庭,并被判决在限期内还债。为了达到赖账的企图,夫妇俩竟然串通一气搞假离婚,转移银行里的存款账户。几天前,机关算尽的杨某夫妇导演的这出丑剧被法庭工作人员识破,乖乖地到大荆法庭履行了还债义务,还当场写下了悔过检讨书。

  5年前,大荆人杨某向大荆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4万元,由乐清一电子有限公司提供担
保。贷款到期后,长期拖欠贷款的杨某被大荆法庭依法判令偿还信用社借款4万元及利息,担保单位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判决生效后,杨某偿还了2万元借款及利息之后,就一直耍赖拒不偿还剩余的债务。无奈之下担保方电子公司代为偿还了本金2万元及利息。去年5月,杨某被电子公司告上法庭,法庭判令杨某偿还电子公司代付的款项。判决生效后,杨某还是没偿还电子公司代付的款项。执法人员登门执法多次,都没见到杨某本人,所以将其房屋查封。

  然而事情到了今年8月下旬,“失踪”多时的杨某突然以和妻子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10月14日下午,法庭准备受理他们夫妇的离婚案时,两人却又突然玩起了失踪游戏,双双没有到庭参加审理。此时,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法庭执法人员立即意识到,杨某夫妇极有可能以法庭已立案受理离婚案的名义,到镇政府协议离婚去了,然后再达到逃避还债的目的……办案人员马上向镇政府核实情况,果然,杨某夫妇已经在当日中午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在杨某夫妇的离婚协议书中,杨某要付给妻子房屋折价款7万元。

  事实证明,杨某手头还有存款,完全有还债的能力,他们是在搞假离婚以期继续达到赖账的目的。经过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杨某确实在农业银行大荆分理处有一个账户,存款余额7万元。于是,执法人员立即冻结了他的银行账户。

  但是,执法人员发现这笔钱基本上已由杨妻在银行的另一个网点取走,卡上仅剩1000元。在执法人员努力追究下,最后将玩起“猫捉老鼠”游戏的杨某夫妇传唤到法庭,并出现了开头一幕。(温州商报记者金俊)(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