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纳坦”肆虐台湾造成3死2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6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台北10月25日电】25日上午在台湾宜兰登陆的“纳坦”(大陆译作“洛坦”)台风来势凶猛。正在台湾基隆采访的10多位媒体记者遭大水围困,有4名岛内记者被卷入水中,其中3人获救,一名台视记者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后不幸殉职。截至记者发稿时,台湾已有3人在台风中丧生,2人失踪。

  9县市停班停课一天

  纳坦台风造成的暴风圈24日夜已经笼罩台湾东部,包括台北市、台北县、基隆、宜兰、花莲、东台、桃园、新竹县和新竹市等9个县市,均已宣布25日停止上班上课1天,台北股市、汇市也停止交易1天。为应对纳坦台风,台北市、台北县淡水河各水门已在24日晚10时关闭。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了25日中午以前的部分航班。

  据了解,“纳坦”台风大雨挟着强风在台湾肆虐一夜,已造成台北市县、桃园、基隆、花莲等地淹水严重。其中基隆70%淹水,1600多户严重受困。电视台记者落水身亡据悉,由于台湾东北部的基隆河水位暴涨,有决堤危险,台湾有关部门25日启动了瑞柑新村附近的圆山子分洪道,以降低基隆河下游水位。当时有10多名媒体记者前往圆山子分洪道采访,不料当时风急雨大,记者被困落水。30岁的摄影记者平宗正因跌入圆山子分洪涵管中,伤势严重不幸殉职。

  据了解,平宗正毕业于南华大学,传播学系,文字记者,3年前任职于东森新闻台,后来因为发生车祸,离职转进八大电视担任司法记者,后进入台视担任驻基隆记者,对于这次发生不幸罹难事件,台视高层深表难过,也立即派员到基隆了解状况。

  台北街头一片冷清

  上午9时左右,台风来袭,风助雨势把窗户打得“噼啪”作响。记者从下榻酒店的15层眺望,浓重的黑云从台北上空滚过,往日清晰可见的101大厦被乌云淹没,各种高大的树木在狂风暴雨中摇摆。台风最强烈时,记者感觉楼层明显在晃动,起初以为是地震,打开电视,里面正在通告民众:居高层者感觉晃动是台风强烈,希望不要过度恐慌。

  记者走上街头采访时,狂风夹着骤雨吹得人几乎无法站立,沿路不时可以看到被狂风刮倒的大树。鳞次栉比的广告牌被大风吹得呼呼作响,中山北路附近的商业楼上,一幅几乎与大厦等高的有影星形象的广告画,不到5分钟就被刮得支离破碎,吹落一地的广告条幅借助风势继续一路“狂飙”。

  记者看到,本应车水马龙的周一,由于停工停课,台北街头显得冷冷清清,不时驶过的是一辆辆黄色工程抢险救灾车。往日经常堵车的仁爱路、忠孝路,一路畅通,几乎看不到车辆和行人,也看不到交通警察维持秩序。公共汽车虽然照常营运,但乘坐者寥寥。

  受台风影响,往日熙来攘往的新光三越、庄胜崇光等商厦停业一天,门庭冷落,而一些大型超市里却人头攒动。依照以往经验,台风过后物价会飞涨,市民纷纷利用一天“假期”冒着风雨到大卖场购买蔬菜水果,以备不时之需。一些大卖场更是应时高声吆喝,大赚一把。

  据气象部门报告,“纳坦”的暴风半径已经缩小,雨势也较为缓和,台湾陆地在26日清晨2时30分会逐渐脱离暴风圈,海上警报预计要等到26日中午左右才会解除。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