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价值45万凌志现身公车拍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辆新车市场价高达45万元的凌志IS200出现在南京市第二批公车拍卖的展示场地。但是,南京市对局级干部规定仅允许乘坐25万元以下的公车。

  昨天上午,江苏省武警纠察大队的停车场在原有圈定的区域外,又辟出了一块空地。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天这里将有一些区县,最新办好拍卖手续的车开过来,月底,车将全部到场。如果说第一批公车的档次还波澜不惊的话,那在还没有到齐的第二批拍卖
公车中已经出现了一辆价格不菲的公车———银白色的凌志IS200。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是本月22日从建邺区开来的。这辆车编号为2016,在一排车中特别的显眼。从车的外观上看,保养得相当好,没有一点损坏、划伤的痕迹,很难想像这是一辆涉农街道车。

  一位在珠江路经营电子产品的吴先生感到很不解,“什么样的乡镇干部这么牛,居然能坐得起这么好的车?一定有来头”,当记者问他对这辆车有无竞拍意向时,他直摇手“这辆车照第一次拍卖的势头,还不知道会被哄到什么样的价格。”

  记者从南京市级机关管理局车管处了解到,南京市对机关干部配车标准有严格规定,对局级干部只允许乘坐25万元以下的公车,而且必须是手动挡的,至于是别克还是帕萨特,没有具体规定。购买车辆是由市财政局下属的社会购买控制办公室负责。按照规定,相应级别干部不能买超过规定级别的车辆,一旦发现官员配备超过标准的车辆,车辆将会被依法清退。社控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市财政拨款的违规配车没有可能,但一些部门和街道通过其他渠道拨款或者从企业借车就不好控制了。

  南京市监察局介绍,这样的超标车辆在此次拍卖的公车中比较少,还是以普桑和桑塔纳2000为主。

  作者:承孝安 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