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苏签下治淮军令状承诺2010年干流达到三类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4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前天,我省与国家环保总局签订了《淮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承诺到2010年干流要达到三类水目标。

  2005年,在保证淮河不断流和上游水质达到同期水质目标要求的情况下,淮河干流和33条主要支流水质好转。2007年,COD比2000年减少25%,总量控制在22.8万吨6年,氨氮同比减少15%,总量控制在1.5万吨6年;2010年,淮河干流和33条支流水质达到环境功能区划确定的水质标准,保障集中式引用水质安全。COD和氨氮入河量控制在规划要求的水环境容量内,总量分别控制在19.1万吨6年和1.3万吨6年。此外,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将实行管网先行。2005年底前将污水处理费用提高到0.8元每吨。

  据了解,《责任书》执行期限是2005至2010年。自2005年起,我省将按年度对省辖市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于次年1月底前将考核结果通报国家环保总局。自2006年起,国家环保总局每年第一季度对上一年度《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国务院。此外安徽、山东、河南沿淮3省也签订了相关责任状。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